早幾天轉了版面, 順道也換成三欄式的,
希望會容易看一點, 要的東西都不會太擠.

 

剛剛從補習回來, 有點餓, 就去買東西吃.
本來想在不遠的麥當勞買蘋果批吃,但想起因一星期缺乏底油而沒有做深層清潔的臉, 還是不要吃炸東西.
想到美心餅店買吃的, 但因為覺得價錢不化算(原材料貴了,好多包餅店都加價), 就買了椰撻(才@$4!  )

 


無意中留意到膠袋有這個.(我的手機做原廠設定時不小心刪了,對不起)
是一個說它家的膠袋100%生物可降解(biodegradable)

 

頓時覺得美心餅店不單只有創意,還很有企業良心.
不過椰撻的味道跟想像中不一樣, 可能我很久沒有吃吧.

 

美心的店員也是超有禮貌的, 我才剛進去店員便精神地打招呼.
通常在這些小店, 遇到店員主動打招呼, 而我又不確定會否消費, 就會害羞地一邊低著頭一邊點頭
(雖然美心不算小店, 但每一家都不同, 我都會把它們視為同名的獨立個體)

 

談起禮貌, 我也想談談服務態度
在競爭激烈的美容界, 想想聽到有人說hard sell, 被店員黑面對待.
自問我也遇過不少, 有是誤會的, 也有是真的.

  

4月的時候, 我到了一家專門售天然護膚品的店舖,
因為首次光顧, 我想店員給我介紹一下他們的產品.
不過好一口氣介紹了好多(其實都只是3 steps)
但後來她說了一句"好吧?!那我替你包起它吧"
這一句應該聽過好多篇, 所以聽起來不自然就一陣反感.
但4個月後的今天才知道店員並不是強逼購物的那一種.
我好幾次到店舖, 想要的產品都沒現貨.
店離家有點遠的, 就只是光逛逛, 那店員卻很歡迎我, 還給我倒茶.

 

另一次經驗, 我想了好久好不好打出來.
但為了那家公司長遠, 我還是坦蕩蕩地打出來了.

ettusais是我第一家光顧的美容專櫃/專門店, 那時候ettusais算是論壇上火熱的暗瘡品牌
07.08年時是我暗瘡大爆發的時候
我還很記得時代廣場的Karins超好 心心(喜歡) 星星(注意) ,
我一進去就她就查詢我的需要, 衝量過財力, 最後買了荳荳美白雙重修護面膜.
她知道我還小, 沒有太多錢.
才第一次購物就送我小樽裝3steps sample, 更有一個小小的ettusais字樣粉紅色袋子.
走的時候還跟我180度鞠躬, 害我都不好意思:P

 

可惜, 4年後的今日, ettusais的名稱應該更響吧.卻一次又一次令人失望.
這是12/8發的電郵, 幸好要去銅鑼灣, 不然就錯過

 

 

 

到了轉角的店舖, 就看到一群應該是為"Party"而特別請的店員(都穿著新產品Tshirt)
大概我到的時候還早(Party開始了5-10mins), 特別請的店員(下稱"特員)都站在貨架前閒聊.
我在外面看了看, 想要進去問"welcome gift", 但特員立刻散開, 可能以為我希望到貨架看吧.
於是我只好叫停一個特員向她展示手機, 準備出示電郵.
還未選好電郵, 她就說一定要列印的.(那好吧, 只是我以為ettusais在說環保)
不要緊, 我表示希望了解新產品. 她就說新出的是收毛孔爽膚水(沒有下文!滴汗(無奈))
於是我惟有"誘使"她跟我說更多, 就問這個toner跟其他有什麼分別.
不料.她就只拋下一句"收毛孔囉!"還瞪大眼用詫異的眼光看著我.
這樣令我很難堪滴汗(幸好), 說起來我應該比較更詫異吧NG  生氣(火爆)
心想, 你不跟我說成份, formula, 都會跟我說那個保濕,那個控油.而這個就是專門收毛孔的.
她這樣做令我感到沒有禮貌X(不對). 我被她嚇得只好靜靜地步向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